close
(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)花蓮兩場鄉鎮市長補選在即,賄選傳聞繪聲繪影,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今天表示,在花蓮市和萬榮鄉都各派7名檢察官進駐,要求檢察官積極調查,絕對要嚇阻賄選。 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下午邀請司法委員會委員段宜康、尤美女、周春米、蔡易餘等拜會新到任的檢察長黃和村,瞭解查賄計畫,並為花蓮地檢署打氣。 黃和村表示,查賄多管齊下,提升民眾「見檢率」,且拜訪過花蓮市、萬榮鄉的所有候選人,要求候選人簽署反賄選聲明,凸顯檢調的查賄決心。花蓮地檢署至今已發出新台幣3000多萬元的檢舉獎金,在在顯示查賄決心。 此外,檢調內部也多次開會,鎖定各樁腳緊迫盯人;為提升「見檢率」,在兩個鄉鎮市各派7名檢察官進駐,勤走基層、並要求積極簽署他字案啟動調查,要讓兩場補選結果公平、公正,真正選賢與能。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說,花蓮地檢署也走進各社區福氣站等處,讓民眾知道不要貪圖300、500元的買票錢,應把目標鎖定在最高50萬元的檢舉獎金。民眾檢舉可撥打電話0800-024-099轉4。10508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tuowgu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